close

This Time.jpg

 

「MV - Pia Toscano - This Time」

  大S說買衣服包包飾品鞋子有個重要的秘訣,就是上面要有自己的名字。(這是一種比喻,請不要真的拿黑色奇異筆去服飾店挑一件799的衣服去給人亂畫),在歌曲形式上我認為也真的有所謂個人專屬的Signature Sound(招牌特色),就好比說Kesha的那種半唱碎唸的唱腔, 製作人Timbaland所研發獨具特色的罐頭節奏甚至是Mariah Carey都會在歌曲後面放幾句鳥叫聲,都是非常獨到的Singnature Sound。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Jordin Sparks這種咖小也有自己的Signature Sound了?

  之前我"還有"斷斷續續在追美國偶像的時候(沒辦法,現在的American Idol真的一屆不如一屆),就發現到這位Pia小姐的作品。
  Pia Toscano 出身於第十屆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第九名,成績沒有太突出,但在比賽中一次唱了Whitney Houston的「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展現了她絕佳的歌藝,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因此成了賽後最快拿到唱片約的參賽者。首發單曲「This Time」是首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雖然Pia 唱得很好,卻給人一種交錯混淆的感覺,喜愛Jordin Sparks的歌迷應該都知道,這個旋律!這個節拍!這種調調!再加上Pia的歌聲和唱腔實在跟她太相似了,這明明就是Jordin的歌吧,不僅如此,說不定還是Jordin先來拿唱的Demo,然後連聲音都沒抽掉就直接發行,Jordin被公司冷落到變成代唱歌手了,你說這有沒有職業道德?!

 

「MV - Honey - Runaway」

  這位蜂蜜小姐我不太清楚他的來歷,但我很確定的是Jordin Sparks 複製人生力軍再添一筆,不但又是唱這種中快版的流行歌,有吉他和弦,有攸遊輕鬆的Beat,通通符合Jordin Sparks四大收歌條款(什麼時候有的!!!?),這首跟上面那首簡直可以直接收進Jordin的下一張專輯做Bouns Track。
不過說真的,Jordin Sparks的第一張同名專輯一直是我相當喜愛的專輯之一,不但好聽, 夠流行, 流暢度夠,而且連bonus track都很值得聽,整張專輯散發出一種青春晦澀的感覺,當中又沒有什麼雞肋的歌曲,只是Jordin的歌藝生涯都一直處在一種要紅不紅的尷尬狀態(有時候矜持不見得是件好事,好比說就矜持這種事),第一張專輯還算賣得蠻成功,四首主打都有在Top 20,但不曉得怎麼了,第二張專輯銷售卻是相差甚遠(美國連二十萬張都不到),最後,我挺懷念第一張專輯少女情懷總是濕的意境。

為了證明此事,我決定放幾首歌,讓大家明白上面兩首是Jordin Sparks的歌沒錯。(幫別人澄清心中都充滿了彷彿聖人的感覺,我真有美德。)

 

「MV - Jordin Sparks - Tattoo」

 

「MV - Jordin Sparks - One Step At A Time」

 

「試聽 - Jordin Sparks - Next To You」

另外,如果喜歡上列的幾首歌曲(包刮不是Jordin發行的那兩首),可以買一下Jordin Sparks的首張專輯,請點【這裡

Jordin Sparks.jpg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