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ghter Than The Sun.jpg

 

 「MV - Colbie Caillat - Brighter Than The Sun」

  這種輕型創作才女一向都不是我的口味,畢竟我愛的是能爆肺, 能飆高音, 能炫技的豬肉女歌手,但有時候聽膩了耍花腔的歌唱模式,我偶爾還是會注意一下創作派的音樂,像是Sheryl Crow, Jewel之類的 ,距上次聽Colbie Caillat《Coco》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當時「Bubbly」紅遍網路,我也不禁好奇到底有多麼令人著魔,就便去找了整張專輯來聽,在聽第一首歌的時候,其實我就好像去看牙醫的心理調態,我知道她是在賣歌聲和旋律的,畢竟這種路數的歌手 ... 我見多了(說得好像我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就別指望會聽到什麼驚人的歌唱技巧,整張專輯聽下來很順暢,令人放鬆,走得大多像是Jack Johnson, Jason Mraz的那種會散發統一豆漿的陽光路線,其中還有幾首歌我還蠻喜歡的,不過,而後的日子這張專輯大多數都擱置在我的檔案夾裡面(沒辦法,狗終究改不了吃屎,我還是依然喜歡吃重口味的鹹豬肉)。

  不過,最近發現她第三張專輯的主打「Brighter Than The Sun」好好聽(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了!!!而且你直接略過第二張專輯),編曲選用的樂器都是相當具有熱帶島嶼的風情,音樂就是要不斷的嘗試才能提煉出出更獨具音樂各種可能性的魅力,除了有竹笛聲, 鈴鼓還有鐵琴,進到副歌橋段的鼓聲和拍手聲就像是八仙水上樂園廣告會用的那種背景音樂,彷彿置身於加勒比海攤中,聽完我現在都想穿著夾腳拖和海灘褲衝下水了,。而製作人Ryan Tedder自從把Jordin Sparks的新專輯首單搞砸之後,終於做對的一件事。

Right There.jpg

 

「MV - Nicole Scherzinger featuring 50 Cent - Right There」

 這是真的嗎?! Nicole Scherzinger?!!! 首度出現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這件神奇的事值得我們大家探討一下,為何我那麼少讓妮可出現,我想了一下,有幾項列點;

1. 收的歌幾乎都很難聽(這點真的很令人難以接受,我不難想像她可以無限次一直發Debut Single,之後成績不好就會說是Promo Single)
2. 歌聲越來越乾癟(我記得她在The Pussycat Dolls的時期沒有這個樣子,單飛後越來越鴨嗓)
3. 土味很重(不管是在穿著上或者造型上都相當的像廉價破夜店裡面的變裝皇后)
4. 長得像人妖(影響視覺感官嘛 ... 你說Ciara男扮女裝我至少還可以接受,畢竟像男人跟像人妖還是有很大一段差距)

  整體來說,就是一位我根本就不會納入喜愛的歌手。但這次特別的是,竟然在收歌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歌竟然變好聽了!讓我很驚豔的「Right There」其實如果給蕾哈娜唱效果會更好,這種無病呻吟碎碎念的歌曲完全是她的強項,但依據我的推斷,這幕後一定有很大的陰謀論,「Right There」的幕後感覺起來就像是妮可想出千方百計想用情色交易要求製作人幫她做一首Rihanna式的歌曲給她,最後製作人實在嚥不下口就直接丟蕾哈娜不要的Demo給她唱那種劇情,不然還有別的可能嗎!!!?

不過,為了累積正面能量(你也知道嘛,常常造口業其實也不太好),我們還是為人妖妮可鼓掌,恭喜她跨出了第一步,當然,這首也是她首次打上告示牌熱門榜,可喜可賀(放鞭炮)!

Pumped Up Kicks.jpg

 

「MV - Foster The People - Pumped Up Kicks」

  新團獨立搖滾樂團 Foster The People 的音樂除了包覆著一層迷幻抽離的電子保護膜,也取樣復古作為實驗性的創新,撕開其實是影藏著著實的獨立音樂精神,拿「Pumped Up Kicks」來說,撥弄貝斯弦作為開場的節奏,再層層混搭一些電子元素,有些人可能聽不慣這種沉悶, 無聊的東西,但細細品味你就會發現「Pumped Up Kicks」從旋律, 節奏, 到樂器的使用都是耐人尋味的趣味。

  而在歌詞方面,這首歌也曾經遭到電視台的禁播,因為「Pumped Up Kicks」這首歌其實在敘述青少年淺藏著殺人動機和混亂心境,歌詞中有涉及到槍還有子彈的字眼,但主唱Mark Foster(好帥!)表示其實當初寫這首歌,是因為2007年「Westroads Mall shooting」事件,一名十九歲的青少年所犯下的槍殺事件而有感而發寫成(當時槍殺九人後,隨後自殺),是要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暴力以及槍械的防範意識。是的,又再度以正面良好的心態作結尾。

(主唱跟鼓手都好帥!)

Foster the People.jpg

 


 

順便來回味一下,2007年的「Bubbly」

「MV - Colbie Caillat - Bubbly」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