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static_tumblr_static_a8aa5fw181s08oossww0o0wgs_1280

(EXID 宣傳照,擷取自網路)

 

 【Live - EXID - Up & Down - Show Champion Live】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曾說:每個人在未來都會有成名的十五分鐘(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你我小學老師都教過,成功都需要靠著持之以恆的努力,有努力不一定會成功,這是我們所接受的道理,這個成功需要的除了努力之外,更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辦法徹底地發揮這十五分鐘的效用,機會也許到處都有,但成功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EXID 這一女團,從2012年新聲初啼,帶著中版搖滾輕快歌曲「Whoz That Girl」正式問世,而在韓國音樂市場已經接近飽和的狀態,大江南北遍佈了各種類型的韓國女團,各個團員都需要經過多年的訓練,將歌聲、舞技甚至是臉蛋(無誤)都雕製地無可挑剔,但要在這之中出類拔萃,難度著實如緣木求魚,首發單曲被眾多團體(如Apink、Tara、miss A、4 minute等)夾擊,最後在一片長得都很像的團體中淹沒,EXID 所打出的兩支單曲都無疾而終,她們也因此進入了半結凍的狀態,甚至有三位團員紛紛離開,隨後自立門戶(BESTie),如此慘澹的情況下,要將此團體推上成名之路,更是雪上加霜。 

【Live - EXID - Whoz That Girl - Music Core】

以上大概就是這個團體在前期的概述,而我是在2013年才接觸到此團體,那時,後來加入了主唱率智與惠璘,在當年,主打療癒抒情歌曲「Every Night」,但此首歌終究還是無法打進排行榜中。因為這一首歌就因此愛上了這一個團體,一直有個直覺,這個團體很有紅的機會,她們有很多特色與定位是可以和現在許多團體作鮮明的區別。

賣點一,Rapper Le 在韓國音樂界算小有名,先前有和一些團體及歌手合作過,而且她的聲音特色算是數一數二的,想想看,除了2NE1的CL之外,還有誰可以比她更像唐老鴨的女朋友黛絲?光是Le就已經讓整個團體增色了不少;

賣點二,替換後的主唱率智的確一鳴驚人,她的聲音聽來老練且音域寬廣、游刃有餘,可以駕馭任何歌曲,加上爆發力十足,副主唱蕙璘雖較為遜色,但也是非常穩健的歌手;

賣點三,此團體採雙門面,何謂門面?就是招牌賣相的意思(聽起來好像在賣吃的),這團最招牌的門面是哈尼,狐媚的外表、清秀的臉蛋,讓攝影機能夠一直把鏡頭放在她身上,已經成為團中人氣最高的團員。

EXID_zps7fbde447

【Live - EXID - Every Night - KBS Open Concert】

在沉靜將近一年後,2014年八月,推出了新單曲「Up & Down」,強力重節拍加上薩克斯風的一波波吹奏,性感味道不自覺得散發出來,配上擺動下半身的露骨舞蹈,不自覺吸晴了不少,但卻在一個月內仍然沒有打入任何排行榜的情況下,草草的結束了宣傳期,原本以為就會像前幾次的經驗又被凍結,然而是,這團卻勤跑各個商演、校園,而且還在街頭突襲表演,最關鍵點在十月九號,單獨拍哈妮表演的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一夕之間,此影片迅速流傳,引起了許多歌迷的關注。已經結束宣傳期的她們,卻因為這支影片的上傳,又受到各大節目的邀約上節目表演,從打不進排行榜的窘境,轉變成各大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從2014年底延續熱潮至今,成為了全國最收關注的歌曲之一。

綜觀來看,這樣好像其實也沒有甚麼好紅的點?畢竟,比她們舞蹈更露骨的比比皆是,比他們更厲害的團體更是琳瑯滿目,你或許會問,為什麼是他們?為什麼是這支影片讓這首歌起死回生?但現在為止,許多人真的也一頭霧水,包含團員自己也是,我想這就是一個無法解釋的謎團(Puzzle)吧,就像是復活節島上的摩艾石像還有亞曼達拜恩(Amanda Byans)發瘋,建議文化局應該要納入十大謎團之一。

【Dance Practice - EXID - Up & Down - Eye Contact Version】

大推這支影片,不知道是不是妝感的關係,哈妮的神情真的好吸引人。

【EXID 團員模仿 LE 的聲音】

【Live - EXID - Immortal Songs】

首次登上Immortal Songs節目

【Live - Dasoni (of EXID) - Goodbye】

此團是EXID的子團,由主唱率智與副主唱哈妮兩人所組成,完全展現率智歌藝驚人的實力。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