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jpg

(上圖為酷玩樂團 Coldplay 新單曲「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封面)

「MV - Coldplay -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來自英國的天團酷玩樂團 Coldplay,上次我們聽「Viva la Vida」彷彿一場音樂大革命翻新我們聽覺的享受,那宛如置身於國家音樂廳交響樂的感官轟炸,讓專輯《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短時間內衝上2008年最暢銷專輯寶座,而這一次打破以往不同的音樂性質,首次將Synth-Pop, Eletronic等等電子合成樂灌注在他們音樂當中,在編曲部份依舊是完美的接合,整體歌曲散發出更繽紛更多采多姿的燦爛,就像這支MV所描繪的情境一樣,盡情的揮灑色彩,難以言喻的好聽,不得不為Coldplay再次豎起大拇指。

Beat Of My Drum.jpg 

「MV - Nicola Roberts - Beat Of My Drum」

  和Cheryl Cole一樣想要脫離Girls Aloud光環單飛放手一博,Nicola Roberts 除了長相獨特, 皮膚更是白得直逼疑似罹患白化症的患者,令人印象深刻,近來正在英國很積極的宣傳她自己(因為大家永遠只會記得Cheryl Cole的名字),而專輯《Cinderella's Eyes》定期於十月三號發行,個人首張單曲「Beat Of My Drum」初次聆聽感覺有點耳熟,它的編曲形式很像Beyonce的「Run the World」,可惜的一點是在副歌時候樂器聲掩蓋了Nicola的歌聲,但節奏鮮明一目了然,有種想要聞雞起舞的衝動(是的,這種感覺從The Ting Tings的「That's Not My Name」不曾有過的感受),比起「Run The World」,老實說,我更愛這首歌,這首歌絕對是一首過目不忘且琅琅上口的泡泡糖歌曲。

Glad You Came.jpg

 

「Live - The Wanted - Glad You Came - Summer Ball」

  下一首,又是英國人的歌,老美可以加油一點好嗎?The Wanted由五個大男孩所組成團體(這年頭男孩團體真的越來越少了,現在看以前的少男團體,單飛的單飛,老的老,過氣的過氣,再合體好像也很難熬出頭),去年首張專輯的首支單曲「All Time Low」取下了英榜冠軍,因此在英國打開了知名度,許多少女為之瘋狂,據說今年也會進軍美國。今年夏天再接再厲首發單曲「Gold Forever」拿到第三名的佳績,「Glad You Came」也緊接在後發行,我其實對他們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我其實還蠻喜歡這種舞曲,節奏感強烈還帶種有謝金燕的感覺(男孩團體就是要唱這味就對了啦!而且還要順便脫衣),讓我想到和Jennifer Lopez的「On The Floor」編曲節奏有相仿之妙,在我心中還是「On The Floor」大勝。

Smile.jpg

 

「MV - Avril Lavigne - Smile」

    這次Avril Lavigne的專輯《Goodbye Lullaby》慘賣,目前為止日本銷售還比美國銷售還高(何時變成慘賣的依據?!),專輯沒有獲得很大迴響還有評價,整張專輯令人印象不深刻,沒有突破創新更有沒想要保留什麼味道在,表現差強人意,就好像把前三張專輯收剩下來的歌通通塞進這張專輯裡面,不如不要發還比較好,還包刮讓我無感到想直接刪除掉的「What The Hell」;然而「Smile」這首歌大概是這張專輯中最讓我感覺討喜的一首歌,單單純純就是一首爽歌,能夠讓我開懷微笑,忘掉有發過這張專輯的存在。(就讓我們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假裝這張專輯根本沒發過吧!)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