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Life.jpg

這個暑假尤其是閒到發慌的時刻(俗話說「畢業等於失業」,在還沒有真正踏出社會已經先體驗了社會的現實XD,畢竟要找到暑假工讀的機會很難,大家都只想收長期的工讀生,現在誠實坦白的人在暑期絕對會失業,而有現在有工作的幾乎都是一堆說自己做長期的騙子,等到一開學絕對會馬上走人的,相信我!),因此我想出了許多消磨時間的活動,除了看英文小說和看電視節目之外,我每週也會把Billboard Hot 100上面不熟的歌通通聽一遍,你便會發現頓時「世界有多麼美好」,因為可以挖到很多好歌來,也為了不要讓我掉入落伍的深淵當中,我一定會保持充電(我是個時髦又很聰明的乖小孩。:P)

「MV - OneRepublic - Good Life」

為了呼應開頭文上的「世界有多麼美好」,先來首OneRepublic的「Good Life」打頭陣

  OneRepublic的主唱Ryan Tedder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製作人,他製作的歌總是充滿了磅礡, 激昂的爆發情緒,從最開始的「Bleeding Love」,「Battlefield」,「Already Gone」,「Halo」等等以及Leona Lewis柳娜小姐的第二張專輯《Echo》我都是相當喜愛的,能唱他所創作的歌曲其實都是一種實力的表現。其實我本來沒有非常關切OneRepublic這個團體,直到「Apologize」「Stop And Stare」在選秀節目中不斷有人演唱,才讓我注意到他們,然而我去聽他們的專輯,歌曲雖然是製作的很大器, 好聽,但覺總得聽久了會感受到一陣耳壓,甚至他在現場表現也喜歡炫技硬要高上八度來唱歌,對聽眾來說整個就是一種消磨人心的鐵鎚,一槌一槌打散歌迷耳朵接受程度的耐心。所以我說,Ryan 幫人製作歌曲會有很出色的表現(尤其是女豬肉),但不代表說能完全套用在自己的樂團身上。

  第二張專輯《Waking Up》從2009年宣傳到現在,第四主打「Good Life」(可能也是最後一首主打),居然在最後變成黑馬,衝上了告示牌第九名,相當令人訝異的表現。這首歌本身我也很喜歡(可能是我第一首我最愛OneRepublic的歌),歌詞中所描述的輕鬆生活,別那麼執著於瑣事與悲傷,倘佯在暢快的旋律,輕鬆的節奏,還有時而不時的吹著口哨聲,唱出美妙生活的自在與愜意,是一首相當有質感的流行搖滾歌曲。

The A Team.jpg

 

「MV - Ed Sheeran - The A Team」

(據說這支MV整整只用了二十塊英鎊,小製作但故事令人百感交集)

  來自英國的Ed Sheeran也是最近挖到的一個好聲音,讓我想到James Blunt和James Morrison的綜合特質,聲音中磁性帶點溫暖,特別是搭配這種acoustic曲風,更能感受到一份真摯流露的情懷。這首歌「The A Team」就如同MV中的故事般,敘述著一位女人在英國街頭流浪的生活,為了生活面臨種種的壓力和困境,不得以去出賣身體,甚至賣出靈魂獻給了毒品,但其實她本性很壞嗎?而我們處在優勢生活型態,眼睜睜看著這不可能出現在我們身旁的故事一幕幕出現在眼前,作何感想?

 Tonight Tonight.jpg

「MV - Hot Chelle Rae - Tonight Tonight」

   來自田納西的搖滾樂團Hot Chelle Rae,在2009年首張專輯《Lovesick Eletric》推出後,在新人完全沒有宣傳的機會下,不論是對知名度還是銷售完全不了了之。兩年之後推出了《Tonight Tonight》EP來試水溫,沒想到「Tonight Tonight」單曲逐漸打開了他們的知名度,這首歌曲大受好評,甚至還有雜誌宣稱是今年夏天最有潛力的anthem,一舉打進告示牌前十名,是不得了的成績,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Keep Your Head Up.jpg

「MV - Andy Grammer - Keep Your Head Up」

來自加州的Andy Grammer,是今年即將發首張個人專輯的歌手,他的音樂就如同加州的陽光氣味,賦予了輕鬆以及歡樂,讓人聽完心曠神怡,擁有好心情,推薦給大家。(我最近快要姓江了 ...)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