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cing With A Broken Heart

 

「Audio - Delta Goodrem - Dancing With A Broken Heart」

  上回介紹的首波主打「Sitting On Top of The World」雖然僅在澳洲榜上拿下亞軍位置(目前Delta在澳洲榜累積有八首冠軍曲,每支首支單曲都是冠軍加封,而這次硬是被「Call Me Maybe」壟斷了歷年的優秀紀錄),不過 Delta 的行銷團隊似乎沒有打算要很積極地宣傳這首歌,這首歌總共只在澳洲當地現在演唱過兩次,第二名其實是可預料的範圍內,畢竟這首歌也不太像是一首打榜宣傳的歌曲。而最近才剛釋出的第二波單曲「Dancing With A Broken Heart」我認為是她生涯中最有潛力、最出色能立里程碑的代表作,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他又重錄了她的舊歌「You Will Only Break My Heart」(相當好聽的小品流行歌曲),仔細一看、乍聽之下,實在是驚驗四射,這首歌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種似LV、Gucci的質感,一撫摸五線譜上的紋路,那紋路精緻、卻又大藏玄機的儉約編曲剪裁一一在耳中享受(簡而言之,不廢話,就是帶有種歐陸舞曲迷幻的色彩),是在之前的作品中從沒有的突破。

  而今年運勢因擔任澳洲版The Voice評審不斷水漲船高的Delta,8/1 號也發佈今年要正式發行第四張專輯《Child of Universe 世界之子(暫譯)》,據傳曲目包刮先前和樂壇唱匠 Michael Bolton 所合唱的「I'm Not Ready」(超好聽~),讓我們拭目以待。

延伸推薦

「Live - Delta Goodrem - Sitting On Top of The World - Logie Award」 

延伸推薦

「Audio - Michael Bolton - I'm Not Ready featuring Delta Goodrem」

  其實 Justin 對 Michael Bolton 沒有什麼研究,我只知道幾首她的代表作「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When A Man Loves A Woman」等等(這些歌曲最驚人的是原唱都不是Michael Bolton。),在我聽這首歌後,一邊不僅要豎起拇指稱讚Delta實在唱得太好了,一邊充滿戲謔心態的我也想幫Michael Bolton取個綽號…大便音天王,我覺得 Michael 的每個音都好像用全身力氣去擠壓出來的,彷彿要把累積三個月的陳年宿便給噴射出來的力道,殊不知這正是他本人多年來維持一貫的特色(這就讓我想到前鎮子在金曲獎演唱被大力抨擊的張洪量)。

所以,有時候我們在評論一件事物但又沒辦法給予直接了當的優劣評價,我想到了一個詞,那就是「啊!好有特色!」(的確是不失禮節又很得當的形容詞)。

 Goin

 「MV - Jennifer Lopez - Goin' In ft. Flo Rida」

  我從先前非常喜歡「Goin' In」這首歌,我覺得夏天就是要聽這種不由自主就能夠舞動身體的舞曲!才能夠開始燃燒你熱倦怠的心情。這首歌是由「Party Rock Anthem」舞曲製作人 GoonRock 所製作,強勁的Beat和微異國風格的電氣交錯,彷彿有電流會從你身上竄流。而盼了好久的MV終於出爐了,果然不失所望,搭配上電影舞力全開四的片段剪輯(其實如果再把那些有的沒的剪掉,整體MV感覺會更完美),呈現出來的是如此華麗、炫目,燈光效果和整體氣勢我都覺得相當的棒,有種開始以電音舞曲女王自居的感覺(有幾幕我覺得 Jennifer 有神似安室奈美惠),也順便恭喜J-Lo正式轉型舞曲天后沒有再唱以前的假嘻哈歌路,但不少黑人女歌手已經把電音舞曲這塊市場當作轉型的跳板,開始趨於飽和的型態,如此有冠軍潛力的「Dance Again」成績其實不如預期的好 #17(在美國,民眾比較不買單精選輯,即使單曲賣好也不太會帶動到精選輯的銷售數量,不過,也是有例外的時候。),希望「Goin' In」能夠扳回一城,真的往前五名 Goin' In。

這首「Goin' In」和「Dance Again」是收錄在Jennifer Lopez的個人首張精選輯《Dance Again ... the Hits》中的新歌,《Dance Again ... the Hits》收錄了歷年來Jennifer Lopez所發行過的熱門單曲,俗擱大碗,建議朋友如果喜歡聽High,這張一定要帶回家;「Goin' In」也收錄在《Step Up Revolution 舞力全開四》原聲帶中。

延伸推薦

「MV - Jennifer Lopez - Dance Again ft. Pitbull」

BLOWN AWAY single

「MV - Carrie Underwood - Blown Away」

「大風吹。」

「吹什麼?」

木下(Carrie Underwood的代稱)「吹身高180的鄉村女孩。」

木下(對沒搶到位置的Taylor Swift說)「好!妳今年不准出專輯。」

  我對於木下這張專輯其實依然在不語置評的階段,第一、我還沒聽得很熟,第二、這張專輯太冗長了(有些歌曲感覺都還蠻雞肋的),這張專輯若是跟上張《Play On》比的話,《Blown Away》顯得還要再小品一點,這張諸多都是在填補更多以往木下所缺乏的鄉村感(越來越覺得木下正朝往著Reba McEntire、Dolly Parton等鄉村老匠的路在走),儘管這張專輯大歌不多,但要唱得"狠 - 暴 - 力"的還是有「Good Girl」、「Blown Away」、「Two Black Cadillacs」等展現以往木下在歌喉上的實力這點我覺得作得還算是不錯,而第二主打這首同名單曲「Blown Away」是在描述一個小女孩對於她時常酗酒、暴力動粗的父親的復仇,整首歌的編曲、製作配合地非常氣勢恢弘、大器滂沱,而木下的聲音的掌控度、精準度也已經不在話下,完全是一種女神的境界(愚粉模式開啟),讓我們來預見膜拜這首歌可以成為第十二首鄉村冠軍單曲吧!

 This Party Never Stops

「Audio - These Kids Wear Crowns - This Party Never Stops」

  有時候上網看一些音樂錄影帶時,我會順便點閱旁邊的一些比較小眾樂團, 歌手,一方面,除了可以更加認識音樂;另一方面,說不定還能在裡面搜括到一些好歌,而這首「This Party Never Stops」也被我這麼地挖到。我去查了資料,發現這團來自加拿大的 These Kids Wear Crowns 從 2009 年發行首張專輯以來,一直都沒有躋身於像是 Simple Plan、The-All American Rejects 比較熱門知名樂團的地位,雖然公司來頭不小,但卻好像一直處於半冷凍的尷尬狀態,去年發行的《Jumpstart》在加拿大本土也沒有太亮眼的成績,令人感到一絲惋惜。

  Justin 其實平常不太聽搖滾樂團的歌曲,除非是經典老團, 英倫團或者是像Hot Chelle Rae、The-All American Rejects、fun、Walk The Moon等等,還蠻愛這種一聽了就能夠清晰的感受到他們所湧入不絕的活力和歡樂,就像這首「This Party Never Stops」不但有Power Rock的元素、還摻雜了Dance Pop的鮮明度,主唱賦予的神經質更是讓人腦內充滿了多巴胺,聽完這首充滿活力且令人雀躍的歌曲後覺得,這應該是繼上次介紹「Anna Sun」後,一首有潛力成為夏天主題歌曲的單曲(可惜的是,這首歌曲在今年二月i-Tunes上發行後,就不了了之。)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