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yphone

「MV - Maroon 5 - Payphone」

  從早期的「This Love」「She Will Be Loved」「Make Me Wonder」到近期的「Misery」「Moves Like Jagger」等等膾炙人口的好歌,讓我相當激賞他們的創作能量,能在林林總總的流行搖滾樂團當中仍有保有非常強勁的原創性以及獨特性,包含主唱的獨特嗓音和整支樂團的流行復古且帶點放克的風格,這是 Maroon 5 令我體會到他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面。但自從聽到這首為新專輯《Overexposed》所主打的「Payphone」,其實在我心中讓我改觀了對他們的執見,「Payphone」其實是相當悅耳、非常好聽的歌曲沒有錯,而且也很適合拿來當作主打歌,但以往那股令人陶醉的放克搖滾魔力彷彿就如一顆耗盡的電池一樣消耗殆盡,而主唱 Adam 也承認這張專輯的確是他們發行專輯中最多樣、流行的一張,或許是時代的進步吧(這什麼鬼話!),一般我們見聞中所定義的樂團都是相當的狹隘,如今,就好像手機一樣,不僅能夠打電話,還能夠上網 Google、聽音樂、看影片等等多媒體功能,而且連沈玉琳都能當藝人了(扯遠了),所以,我們(是指我)都需要多增廣見聞、見識一下不同領域的層面,希望這支「公共電話 Payphone」也能夠發揮到最大的極至,能再度為魔力紅拿下一支冠軍。

Little Dragon sunshine

「MV - Little Dragon - Sunshine」

  Little Dragon 是我最近所新發現的非主流樂團,擅長玩的領域則是synthpop、downtempo、indietronica等,是相當另類的獨立樂團,而後,我去查了一下他們的資料,他們早在 2007 年時就發行過第一張專輯,不過當時僅獨佔發行英國與日本,所以知名度並沒有太大的提升,但 2011 年所發行的最新專輯《Ritual Union》據各大音樂網站、雜誌權威都讚譽這張專輯擁以四顆星以上的佳作,倍受看好下一次的作品。而這次首波先在 iTunes 發行單曲「Sunshine」,起初並沒有非常驚喜的感覺,多按了幾次播放後讓我逐漸為之驚艷,像是瑞典日本混血主唱的細膩歌聲所呈現出來的空靈感,還有整首歌看似並沒有很花俏卻是大有玄機、平鋪直敘卻是高潮迭起的編曲,一波一波就像是洪水似地往我耳中灌入,讓我沉溺在這簡潔有力合成節奏中。

Anna Sun

「MV - Walk The Moon - Anna Sun」

  接下來,這一組獨立樂團 Walk The Moon 已經被許多媒體讚譽「2012年夏天你不能不知道的樂團」,主打歌「Anna Sun」先是被影集《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記》中選用,後續也被MTV、Amazon等知名網站提年度值得關注的歌曲之一。在整首歌「Anna Sun」聽下來的確很令人值得耳朵為之一豎,而「Anna Sun」歌詞中所敘述的內容大多是在描述青春的年少瘋狂以及不要吝嗇的勇敢去玩,和整首歌有如盛大嘉年華會的歡樂紛圍製作水乳交融,也與 Coldplay 這次的新專輯作品風格有幾分神似。我相當喜歡這種豐富的聽覺效果運用在這首歌當中,包刮鼓的節奏、貝斯的迷幻、以及合成電子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Anna Sun」在各節奏方面是屬於中快板的歌曲,搭配上旋律的架構,讓人有種想要闔上雙眼欣喜漫狂亂舞的衝動。若無意外,「Anna Sun」應該會是 Justin 今年年度歌曲的前十名!夏天太炎熱,不彷把這首歌放在你的隨身聽當中,隨著音樂擺動消暑一下!

sitting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MV - Delta Goodrem - Sitting On Top Of The World」

  睽違四年,在上一次專輯《Delta》(第三張)中,我們聽見Delta Goodrem 這位澳洲天后的轉變,從一個純真爛漫的小女孩轉變為美麗成熟的女人,不僅經歷了癌症也走出了情傷,這一次我們也很期待她將會拿出什麼作品來?

  「Sitting On Top Of The World」是一首和搖滾製作人John Shanks合作的的勵志頌,彷彿像是在對她的生涯宣告建立里程碑,聽著這首歌曲不自覺會感到內心的快樂以及喜悅,歌詞與音樂上是相當的正面和愉悅。而且在MV中可以見到許多 Delta 非常美麗的造型,相當值得一看。

Down With The Trumpets

「MV - Rizzle Kicks - Down With The Trumpets」

  Rizzle Kicks 是一組來自英國的雙人嘻哈團體,若還有印象的話,Justin 先前有介紹過一首英榜亞軍的「Mama Do The Hump」(點我回顧)就是出自他們之手,我大概聽過了整張專輯後,對於他們所呈現出的整體感、流暢度、編曲、製作物等等真的是讚譽有佳的評價,Rizzle Kicks 雖然是組嘻哈的饒舌團體,但最驚人的、最令人值得著墨的地方在於他們不可忽視的創作能量,他們在編曲方面相當的卓越(像是爵士鼓、小喇叭等樂器段落或是歌曲的安置),復古雖然是大家所趨向的一個潮流,但是能夠把復古感融入在自己作品中且呈現的是一種另類的都會(Urban)現代風格,是要具有一番功夫才能有的境界,而 Rizzle Kicks 做到了這樣的地步,而且風格相當的有自我風格且強烈,我相當欽佩。這張專輯《Stereo Typical》是一張復古感及節奏感強烈的專輯,若你不喜歡嘻哈饒舌,你依舊會喜歡上Rizzle Kicks!相當誠摯的推薦你!

延伸推薦

 

「MV - Rizzle Kicks - When I Was A Youngster」

「MV - Rizzle Kicks - Mama Do The Hump」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