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About Us.jpg

  在這邊要很慎重的和大家道個歉,近期要適應大學生活(課業, 社團),還有增加打工的經驗(EXP.)好讓我的人生可以順利Level Up,所以我差不多已經快要兩個月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熊與魚掌(?)不能兼得,我盡量在這方面維持一個平衡,往後也可能會像這樣子斷斷續續地發文,不過有空的話,可以跟我聊一下最近最Fashion的事,好讓我不會那麼音樂知識貧乏。

 

「MV - He Is We - All About Us featuring Owl City」

  來自華盛頓州的He Is We,這個樂團是由一男一女所組成的Indie Pop樂團,早在去年就發行了他們的首張專輯「My Forever」,但由於宣傳資金不足就乏人問津,今年找來了近年在Indie-Pop相當火紅的Owl City助陣,這首清新脫俗的「All About Us」盼望能夠在排行榜中脫穎而出,整體編曲有點像是摻雜童謠旋律再加上木吉他灑脫地和弦伴奏著,女主唱的歌聲有種靈性且撫慰人心的感覺,這算是我最近還蠻常點播來聽的一首歌。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png

 

「MV - Gotye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自從我在PPT上看到有人推薦了這首歌之後,我就開始對這位叫作鍋貼(Gotye)的先生著迷。
鍋貼,來自比利時,原在2002年就成立樂團The Basic,發過了幾張專輯,然而,在今年發行了這首「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融合藍調搖滾和民謠曲風編出一首曲調新穎的歌曲,歌詞也是耐人尋味搜索著分手男女之間的界線劃分到底是怎麼樣的關係,這首歌也讓不務正業的Lily Allen, 女歌手Katy Perry還有推特天王兼演員Ashton Kutcher大為讚賞,在推特(Twitter)上引薦,點閱數高達一千兩百多萬,在澳洲當地蟬聯了八週單曲冠軍的寶座,鍋貼,燒熱出爐,來勢洶洶。

Faster.jpg

 

「MV - Matt Nathanson - Faster」

  Matt Nathanson 在創作音樂界中打滾了將近二十個年頭,直到2008年他的單曲「Come On Get Higher」首度打進了告示牌排行榜才逐漸讓她小有知名度,而「Faster」是他今年最新的主打單曲,帶著一派輕鬆的民謠吉他和拍手節奏,還有磁性又稚嫩的歌聲,讓你情不自盡的對這種感覺著迷。

順便來聽一下他的代表作品「Come On Get Higher」

 

How To Love.jpg

「MV - Lil Wayne - How To Love」

  近幾年來Lil Wayne致力在音樂上求新突變,《The Carter》專輯系列在美國已經賣了將近八百萬張,建立了饒舌音樂的好口碑,也帶給了Lil Wayne廣大的迴響,我覺得Lil Wayne一直在展現他不凡的音樂才華,饒舌歌手不僅僅可以Rap還可以跨越不同領域的音樂,這點Kanye West其實也做到了,但往後我其實更看好Lil Wayne,近期的「How To Love」雖然沒有像先前的「Lollipop」「Prom Queen」有那樣的新潮,卻是一種淨化, 昇華的境界,回歸到最純樸, 最真摯的黑樂,「How To Love」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因為它簡單, 不花俏,也不得不說Lil Wayne算是唱得還不錯的饒舌歌手,完完全全徹底地打動了人心;另外,MV也很值得看一下,感覺有點像是「The A Team」,反應了社會低下階層的苦難與悲痛。

Stereo Hearts.jpg

「MV - Gym Class Heroes - Stereo Heart featuring Adam Levine」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首歌,但我必須承認這首歌作得還不錯聽,尤其是Adam用他的Girly Voice唱的任何一個字,都讓人感覺好像巧克力河中漫遊仰望著在吃棒棒糖,節奏鮮明輕快。

11b3vkg.jpg

「Rihanna - We Found Love featuring Calvin Harris」

  每次Rihanna一有新單曲,都會讓我心頭顫一下,我並沒有很迷她(我愛的是Beyonce啊!),畢竟你看看Rihanna總觀所有層面的比例,說外貌沒有比人家漂亮,說唱歌沒有唱得比人家好,說創作其實也擠不出字,說舞蹈根本就是有肢體障礙的患者啊,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紅,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了,偏偏她就是頻頻拿到好歌。這次竟然是和知名DJ Calvin Harris(算是流行音樂圈的第二個David Guetta)合作,讓人有種腎上腺素加快的衝動,Calvin Harris 最擅長的就是那種像似任天堂電玩的電子特效配樂。在聆聽「We Found Love」後,我愛死這首歌了,前奏的電子節拍有種要開始振奮人心的激素,到後半段由中至快,那豪放不羈的敲打著電子琴鍵的快感,音階一層一層地堆疊,把歌曲推至高潮,只有一個字「爽」。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