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ch-potato-cake-topper-425x510.jpg

此篇僅是一篇無關緊要的短篇論文,敘述內容非常無關緊要,也許真的跟你有關…

 有些人,可以成天正事不做,來指點批評別人的好或不好,好似他是他別人的心靈導師般,甚至偏激至態度偏差,時而還會破口大罵,在外人看來了,好像被他罵的人欠了幾百萬一樣,可是實際上呢?那個人跟這件事情卻是絲毫無關緊要,此種行為如同宗教或政治的狂熱份子,明明置身於一個局外人的立場,卻做出令人提及羞愧的事情

  拿歇斯底里的歐巴桑相比真的是再好不過比喻了,別人想吃碗一百二的紅燒牛肉麵,她卻跑去跟她爭論說「太貴啦, 坑人, 騙錢呀!」然後一直給人洗腦去吃一碗三十元的陽春麵,將人氣走之後,事後也許她自己想想後,她卻是做了一件令自己困於難於化解尷尬的氛圍之中,

也許可以這樣說「別人在吃米粉,你在喊燒」,有時候,挺身出來導正觀念,端詳來說確實是件好事,但要用對「態度」以及「口氣」,態度不好,別人也真的不太會給你尊重;再者,你固然還是個局外人,別人撂了句「關你屁事」,你也真的沒什麼理由去回責什麼

  也恰巧地,今天讓我體會的這個經驗,我們班上也有這樣一位同學(代指A),我捉弄我同學(代指B,他本身也覺得無所謂,笑笑置之),但A同學就挺身而出開始連帶他的口頭禪開始破口大罵,聽完其實讓我覺得笑笑就算,因為我自己知道原因,後來他或許覺得我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對,再找我第二次理論,仍是口氣很差的指責別人的過失,我照樣給他擺像統一陽光豆漿似的笑容回應他,然後聽完轉身就走,畢竟我笑中已藏答案在心,我或許捉弄我同學該事應予抱歉,但另一方面想,A同學的行為也讓人有了見仁見智的註解

第一.當事人B如果覺得沒什麼,那A的行為是否依該有該當性成立

第二.A同學立場基於在哪方面,是否無關緊要或是該當事人?

第三.口氣與態度仍是那副嘴臉,十分令人髮指,不過至少我沒那麼愛計較

※來點播一首凱莉克萊森 Kelly Clarkson 翻唱靈魂歌后 Aretha Franklin 的名曲「Respect 尊重

【Live - Kelly Clarkson - Respect - American Idol Performance】

(以下歌詞依表演的版本,作為刪改,並非原版)

(oo) What you want
(oo) Baby, I got it
(oo) What you need
(oo) Do you know I got it?
(oo) All I'm askin'
(oo) Is for a little respect when you come home (just a little bit)
Hey baby (just a little bit) when you get home
(just a little bit) mister (just a little bit)

Ooo, your kisses (oo)
Sweeter than honey (oo)
And guess what? (oo)
So is my money (oo)
All I want you to do (oo) for me
Is give it to me when you get home (re, re, re ,re)
Yeah baby (re, re, re ,re)
Give it to me (respect, just a little bit)
When you get home, now (just a little bit)

R-E-S-P-E-C-T
Find out what it means to me
R-E-S-P-E-C-T
Take care, TCB

Oh (sock it to me, sock it to me,
sock it to me, sock it to me)
A little respect (sock it to me, sock it to me,
sock it to me, sock it to me)
Whoa, babe (just a little bit)
A little respect (just a little bit)
(re, re, re, re) 'sp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