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lly Rowland.png

凱莉羅蘭 Kelly Rowland: 這次終於輪到我當指揮官(Commander)了,Michelle 給我去掃地!」

【試聽 - Kelly Rowland - Commander】

(若此影音無法點閱試聽,請自行上YouTube搜尋,謝謝)

即便第二張專輯《Ms. Kelly》在全球慘賣(現在網路書局博克萊還常常把這張庫存的拿來打折,半買半送),在F.L.O.P軍團之中看起來沒有這麼慘的一位天命真女前團員 Kelly Rowland 仍然努力尋找著事業攀峰的契機,在與法國百大最頂尖出色的DJ - David Guetta合作,David 的《One Love》首波主打「When Love Takes Over」(點閱可試聽),不但創下各國單曲榜冠軍的紀錄,讓自己的名氣二度在全球暴增(首次是和Nelly合作的「Dilemma」),更為自己的音樂生涯開闢出新大陸,Kelly唱起電音舞曲來是如此的氣勢滂沱,也許這已經讓許多人對Kelly刮目相看;而Kelly已經不需要再靠著Destiny's Child的餘威來顯赫自己的名氣,目前美國的電音市場仍不受到重視, 也未達到飽和,過氣的黑人女歌手能捨棄R&B之流轉向Electronic其實也算是個好現象,讓她們在歐洲還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轉機,Ashanti , Brandy, Mya學著點!

在和Sony BMG解約後,加盟到環球摩城唱片廠牌,Kelly決定第三度出輯,依然找來了好友David Guetta來製作首波單曲「Commander」,仍然再度激出一次過癮的火花,不但捕捉到從David音樂中那種奔放熱情的速度感,也同時兼具Kelly 渾厚飽滿歌聲下所展現出的雄厚實力,相輔相成;不過,我覺得這首歌的部分編曲旋律,讓我覺得跟Ciara的「Work」實在太像了,不免讓人懷疑有抄襲的嫌疑;預計這首歌可能將會拿下英榜冠軍和歐洲各大榜的前五名

Starry Eyed.jpg

【MV - Ellie Goulding - Starry Eyed】

也許有些人在不久前就已經認識她了,她是今年被BBC票選為「Sound of 2010」的第一名,並先發制人拿下全英音樂大獎的評審票選獎(其實算是最佳潛力新人獎),近來英國女聲崛起了兩派勢力,一派是Joss Stone, Duffy, Amy Winehouse, Adele等等復古女伶系列,不但揚明國際獲獎無數,也為英國添增了許多唱匠(畢竟英國會「唱」的真的不多);則另一派的代表人物為La Roux, Little Boots, Marina and the Diamonds等女性為主的電子樂團,Ellie Goulding也名列其中,雖然並沒有在國際中建立出好口碑,但卻得到了不少樂評人的激賞;值得一提,Ellie有著一副微甜卻帶有著童真的歌聲,與其他幾位電子女聲相比之下,更富有著辨別度和感染力在

去年「Sound of 2009」第一名的電子女聲 Little Boots 在專輯和單曲榜沒能拿下好名次,使得今年第一名 Ellie 真的是被看衰的情況下得不到好買氣,雖然專輯《Lights》避開所有大牌首周空降冠軍了,單曲榜上卻是節節吃鱉,其中最高的名次就是這首「Starry Eyed」#4,儘管如此,我要引用一下全聯廣告標語「便宜也有好貨」來稱讚一下她製作音樂的能力,完美的融洽了電氣與琴鍵的接合度,在鼓聲強烈撞擊輔助下,勾提出一種華麗又同時兼具神秘的氛圍,算是近期我還蠻愛的一首歌

Not Myself Tonight.jpg

【MV - Christina Aguilera - Not Myself Tonight】

再來,應該就是最近為新單曲「Not Myself Tonight」吵得如火如荼的克莉絲汀 Christina Aguilera,即便早在兩年前預告下張專輯說要往電子/未來感的走向,但還是遭到一堆媒體報導狠批,先是批她缺乏個人音樂特色,只會隨波逐流,再延伸作效仿Lady Gaga音樂/造型等等;或許「Not Myself Tonight」的確是在嘲弄自己並非像是《Stripped》時期的原本樣貌,但我相信假使今天沒有Lady Gaga這號人物出現,現在克莉絲汀依然還是會我行我素的唱著這首歌曲;老實說,從她發精選輯裡曝光的幾首新歌「Dynimate」「Genie 2.0」「Keep Gettin' Better」等,我就相當期待著她可以走向多元的曲風元素,尤其是「Dynimate」讓我覺得十分驚艷,就好像電子懸浮粒子在你耳旁轟炸許多七彩的火花,從聽覺層次去賦予著色彩空間

另外,這女人也真的蠻厲害的,各種曲風都能駕馭的爐火純青,不管是從Latin ,Teen-Pop ,R&B , Rock, Soul, Electronic 範圍廣到連 Jazz都能去唱,說她是全世界最會唱的女人一點也不為過(好吧!至少是還在線上的女歌手,畢竟連平胸席也這樣說了),也許有一天她會帶著草帽唱鄉村民謠也不是沒可能的事

點評一下這首首波主打「Not Myself Tonight」雖然說是在預料之外的驚喜(畢竟我以為她會唱那種旋律很Catchy的電子舞曲),沒想到竟然是這種音樂性較強的舞曲大帝國系列,對我而言,雖然沒有提煉未來感的聽覺效果,但那狂放不羈的鼓擊節奏,彷彿讓人置身在叢林一樣,克莉絲汀渾厚有力的歌喉一飆上,好似猿人勾著藤蔓邊蕩邊長吼,再來我不曉得後面會不會有什麼猩猩/鱷魚之類的生禽猛獸跑出來,如果你只想聽俗擱有力的舞曲,選這首絕對沒錯!

3oh3myfirstkiss.jpg

【試聽 - 3Oh!3 featuring Ke$ha - My First Kiss】

我不是3Oh!3的歌迷,更不是Ke$ha的擁護者,但我就是對3Oh!3這組團體很沒有招架力,好比「Don't Trust Me」「Starstrukk」「Blah Blah Blah」等等,3Oh!3並非典型的電子搖滾樂團,我覺得他們的歌曲之中總是帶有一種…神經質,那感覺就像是非常自然呢喃突然轉為歇斯底里的狂妄,在我心中只有一個感覺「爽」,還用了許多音效來添增音樂的豐富性,這首「My First Kiss」這絕對會是告示牌名列前矛的攻佔單曲(Hit)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