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I Ever Wanted.jpg

「也許她發福了?燒聲了?至少她還沒吸毒,但難以否認他那充滿衝勁的爆發力和靈魂,Kelly Clarkson將再一次給你如Breakaway的震撼」

  在今年我聽了許多大牌歌手的專輯,像是Lily Allen/Keri Hilson/Martina McBride/Keith Urban等等,聽後感心得也是一篇欠著一篇,我承認我很懶得打都跑到Plurk上發文XD,不過今年上半年讓我最期待的專輯還是她,凱莉克萊森 Kelly Clarkson,看過了一張張宛如花痴的芭比胖娃娃宣傳照後(後來竟然還承認她有修過照片),不僅讓我很想懷疑她到底是在發了什麼瘋;從American Idol出道以來,這個女人一直嘗試著突破自己的偶像風格,第一張就有著國民歌后的仙杜瑞拉形象,因Miss Independent的契機後,開啟了一條走向搖滾天后的不歸路?直到了第三張嚐到了有如心碎臘月般的殘酷現實,然而;這次將要改頭換面,或許她胖了不止一點,聲音也沒有再如以前的高亢清亮了,但她的魅力又是再一次的襲捲你聽覺 

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jpg 

  專輯發行案原本是定在三月時連同線上銷售和實體一起發行,但二月二十號似乎挪威的iTune下載平台本來是要提供30秒試聽的時候,卻意外的開放全碟下載,也使得我們在網路上提早聽到Kelly的新專輯,但這天窗也開得太大了吧!回到正題,整張專輯的芭樂度真的不輸給Breakaway也快要超過我喜愛的程度了,這張感覺就像可以跟Katy Perry和Avril Lavigne的專輯拿來混著聽,絲毫都不影響專輯的流暢度,這次的快歌中加入了許多新的元素像是Eletric-Pop之類的,Kelly Clarkson這次算是交出了一張亮眼和突破自我的作品來,拿首支主打「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 我的人蔘沒有你會爛」來說,就有著電吉他的和絃作為陪襯,剛開始歌迷的討論十分的極端化,後來反覆聽了幾次後發現其實還蠻耐聽的;第二首也同為第二主打的「I Do Not Hook Up」與「Long Shot」皆為翻唱凱蒂派瑞 Katy Perry的未出道時期的作品,不得不承認Kelly用高音和技巧把這兩首歌唱得很有個人特色,不過後者我倒是比較喜歡Katy Perry的畸形聲線(你看!Katy是多麼討喜呀!)

而這張專輯最大的轉變就是來自於像「All I Ever Wanted」「If I Can't Have You」「Impossible」「Whyyawannabringmedown」之類的歌曲,Kelly將整張專輯的流暢度多加了有如八零年代的重搖滾風格,節奏與吉他的線條都是非常濃烈,像「If I Can't Have You」Kelly說是她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曲,而「All I Ever Wanted」和「Whyawannabringmedown」是翻唱自Aranda樂團的作品,但感覺像是心碎臘月錄完剩下的歌曲才收到這張專輯裡的,風格可以說是依樣畫葫蘆;專輯中快歌佔絕大部分,來聊專輯中抒情歌是否還有可以承襲前一張「Because Of You」的多汁芭樂悲情歌還有待考察,也許「Cry」是最適合拿來當灑狗血主打的歌曲,哭的很暴力,唱完這一首差不多要用掉三包衛生紙,也充分展現了Kelly哭腔和巨肺的絕活;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翻唱Keri Noble的「If No One Will Listen」也是Kelly首次為專輯製作,雖然是一首勵志的歌曲但曲調總是充滿了哀調淒怨的風格

I Do Not Hook Up.jpg 

再來不得不罵一下製作這張專輯的新血…Ryan Tedder,雖然創作出一首「Bleeding Love 流血的愛」名聲大噪,但在以往的製作模式都永遠是如法炮製,大量的使用體型胖大的龍貓團作合音和管絃樂作background,聆聽一下Beyonce的「Halo」,再回來聽一下「Already Gone」,節拍與曲調完全是一樣,害得Kelly挨批是在抄襲別人,但也不曉得那些砲轟別人的人是有沒有看到製作人是誰的名字,話說回來我倒還蠻愛這首歌曲的,尤其是凱莉的轉音十分耐人尋味,非常的引人入勝;來不一樣的愜意小品歌曲「Ready」,雖然說是小品作品但什麼歌被這個女人唱到了,副歌起碼都是飆上個一個八度左右,在專輯改版中總共有三首新歌(連同日版的加值Can We Go Back),其中我覺得最有實驗性的加值曲「Tip Of My Tongue 舌尖」,或許下次胖凱就會甩開肥肉搖身一變,變成電音舞曲女王;結論,整張專輯的芭樂度和耐聽度在我心中都是滿分,娛樂性十足,是今年不得不買的一張流行搖滾專輯

來推幾場實力現場 

Kelly Clarkson - Already Gone - Live at Letterman

對我來說這場實在是太鵝沒腥(Amazing)了,以acoustic為重的方式和人聲合音,襯托凱莉低音沙啞的嗓音

Kelly Clarkson - All I Ever Wanted - Live at Chart Show 

首次公開在舞台上嚼檳榔

來張正經的,Kelly Clarkson體重發展史

gal_kelly_clarkson.jpg 

- - - - - 相關文章】- - - - -

#Don't Stop The Music - 【MV】Kelly Clarkson - 我的人蔘沒有你會爛

#Don't Stop The Music - 締造Kelly Clarkson的巔峰時期…Breakaway

#Poppy Pub - 【09推薦專輯】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Kelly Clar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