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ide.jpg

「試聽 - Leona Lewis - Collide」

  在國小的時候,班上總會有那種成績很好然後很有自信,在老師眼中做什麼都十全十美的模範生,但一次考試失常就顯得很像喪家犬經不起打擊,老師就會拿起她的教鞭朝著他屁股打五下(少一分打一下),並大聲指責說「你明明可以考一百分,為什麼只拿九十五分!!!!」。而出身於選秀節目冠軍出道的Leona Lewis(簡稱「柳娜」好了)差不多是這種榜樣,她前兩張專輯收的歌在整體來講都算是中上乘的作品,一張走得是R&B抒情小品,另一張則是多汁大芭樂,而且都很值得樹立流行歌曲典範的專輯(沒騙你,最近只要是朋友問我「有哪張流行專輯比較好聽?」,我都會用柳娜的兩張堵塞,順便再很酷的丟句「聽了就知道。」)。儘管第二張專輯《Echo》銷售慘澹,宣傳失利(連阿凡達也救不了你,唉),當中還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倒楣事,好比跟男友分手, 簽書會遭人毆打, 意外車禍等等,彷彿那年好像犯了太歲又忘了去點光明燈,值得慶幸的是沒有影響《Echo》在歌迷中的佳評,算起來是一張叫座不叫賣的專輯。

最糟糕的是,我們的柳娜不久前釋出了這首據說是第三張首單歌曲「Collide」,聽完我整個為她的歌唱生涯相當擔憂,前途渺茫啊。我知道她很嘗試突破跟以往不同的風格沒錯,也想走電音路線,但 ... 這首歌(真的能稱的上是一首歌嗎,它沒高潮更嚴重的是它連副歌都沒有!!!!)感覺真的會為她近來的狀況雪上加霜,她的師兄夏恩華德 Shayne Ward因為銷售與人氣大不如前已經被公司解約了,她再不換首張單曲,我覺得應該罰柳娜重重打手心三十下警惕她現在鋌而走險的窘境,並警惕她身為歌手聽覺感官這麼差。

I Am Woman.jpg

「Live - Jordin Sparks - I Am Woman - American Idol」

  同樣身為選秀節目冠軍出道的模範生 Jordin Sparks,也即將發行她的第三張專輯(這兩個女人的共同點特別多,都是選秀節目冠軍,第二張專輯都是由Ryan Tedder經手製作,都是由第二張開始變衰走下坡,都在走下坡時流出一大堆歌曲等等)。Jordin Sparks首張同名專輯也是相當可圈可點的流行專輯,第二張專輯《Battlefield》也不差,不過從銷售看來其實都和樓上的柳娜小姐遭遇一樣,出了張叫座不叫賣的專輯。但是,遭遇相似不但代表說連歌曲都要一起約好那麼詭異,她們的目標該不會也想要一起被解約吧?「I Am Woman」說實在的,不管Jordin多賣力的展現她過人的歌喉,還是很難聽,即使唱的人是席琳狄翁或瑪麗亞凱莉都一樣,重點是這首歌跟本就不該被做出來,我極力在忍受副歌只有幾個單字就湊成的節奏,想說說不定會聽出個什麼奇妙之處,但聽了三遍我只有一個念頭「的確沒有」,之前Jordin流出的一大堆歌曲,隨便挑幾首都比這首好。

所以,我要罰Jordin去拖走廊的地板,喔對了,還有Ryan Tedder去洗廁所吧,作這什麼鬼歌。

All About Tonight.jpg

 

「MV - Pixie Lott - All About Tonight」

 Pixie Lott 其實是我很看好的一位英國女歌手,不但歌藝佳, 舞蹈不俗, 容貌姣好, 又會創作, 而且還很年輕(20歲!),完全是全方位的天后接班人。首張專輯《Turn It Up》好聽且成績斐然,拿到了兩支冠軍跟四支Top 20的單曲,打響了Pixie的口碑和知名度。而近來她推出的第二張專輯首單「All About Tonight」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其實跟「Boys & Girls」大同小異,雖然都是舞曲,但其實製作的精緻度或者編曲沒有到很令人驚艷的程度(主旋律的副歌還算是蠻琅琅上口的),只能說我的期望已經遠遠超過這首歌所呈現出來的成果,所以其實不算是失常,但老師常說的「沒進步就是退步。」,所以罰一下Pixie 去刷一下洗手台,順便罰Pixie的髮型師去刷馬桶,好好反省為什麼要讓她剪這種像Crazy Bitch的頭。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