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聽 - John Mayer - My Stupid Mouth】

  我常常一個人坐著思考著某些像是很拘泥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的事情,特別是當我感到非常沮喪的時候,這時就叫作進入了情緒化的狀態,今天其實也不例外,每次回到家會思考很多今天做過的事,但說實在的這幾天來沮喪的情緒感覺就好像會影響到我的行為,甚至幾度想把自己抓去撞牆,因為我內疚和難過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整天的心情就感覺會隨著這一股氣息蔓延下來,這種感覺就好像打麻將常常講的「氣口不好」,以致時常十賭九輸,不過至少我還沒落魄到這種地步,但我感覺自己思緒非常的亂,從一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盛竹如上身)」接入正題,人生就像是在演著一場戲,你卻永遠無法知道編劇下一場的戲碼會不會置你於死地,接著就領便當(編劇:喂!)

  回到正經一點,就拿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曾敘述著她的高中生涯,因為她天生的觀察敏銳具有演員的天賦,就常常注視著學校那些受歡迎又漂亮的女生,而自己卻心生好奇地模仿著她們的行為舉止,有趣的是也帶起了邊際效應,讓自己也開始受歡迎了起來,不過卻引來許多女生的忌妒與批評,因為別人覺得她實在是很虛偽,所有的友善即便成了偽善,但這種行為不知道是否可取還是值得嘉許;我們常常說「做人要圓滑一點」,卻又不能失去自我的個性與表現,我很難想像這是要去如何揣摩著這樣的腳色,演戲不難,做人才是最難的重要學分,看過也是梅莉主演的美味關係(Julie & Julia),故事中Julie崇拜著Julia那份對於料理的熱情以及天性樂觀的心態,從裡到外無一不學Julia的人,極端到了在生活中那股自我即將要逝去,卻沒有想過出自內心最真誠的熱誠

我也許是忘了那最原始的自己長得是什麼模樣,忘記了那份純真與執著,猖狂的我時常將自己的笑臉擺在眾人的面前,好讓我自己以為可以潤飾任何一切,久而久之卻麻木了,忘了如何去流露出情緒與眼淚,已經忘了上次抱頭大哭又是幾世紀的事,做自己的起點該從哪裡開始,什麼又是自己?我感覺我開始淪落在這份落寞,洗不掉像是自嘲著比從污水贓垢爬起的乞討者還要來得虛無,對著心事說謊其實僅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的空蕩蕩,渴望的許多事情在眼界開闊之後又偏遠了幾千萬裡的距離

這首「My Stupid Mouth」我非常喜歡,不僅僅是它的旋律,它的歌詞更是貼近了那種像是懵懵懂懂的人的口吻,因為懵懵懂懂所以經常作錯事情,就好似描述著我的遭遇,即便覺得表面上是個微點厘米的小差錯,有時是自己太惆悵的想太多,或者真的做錯,但卻是表面上對事情沒有任何利害的錯誤,心中的愧疚也會因此平方擴大產生化學變化,這也許是人心有趣的部分,或許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回到那最初的感動,但至少有了這段的體悟,我還是那喜歡聽著自己西洋音樂的男孩,我還是那喜歡拿著畫筆在日記本上塗鴉並寫下心事的男孩(男孩這個詞感覺對我來說似乎太年輕了點)

距離統測時間只剩下兩百多天的日子,這個部落格可能就暫時不會再繼續發文,不過歡迎大家來給我動力給我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