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krungdMAw31qzvqipo1_400.jpg

此篇文章,僅發給所有為【玫瑰童臨演】劇組及舞蹈團

 

Owl City - Hot Air Balloon(若閣下興致較好,請點這首歌來搭配觀看文章)

  依照領獎的老梗作法,個人淺見都應該先發表一下感言「首先,我要感謝我媽媽/我爸爸,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人(其實只是製造出來的假象),感謝所有辛苦參與的工作人員(不敢說搞半天原來是我最累,哈),感謝汽車科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參與這次的比賽活動(這倒是挺中聽的)!」

  【玫瑰童臨演】的組成;就在三重商工【KUSO 創意大賽】的前九天報名,而且經費僅僅只花了四百元(個人認為差不多可以報一項金氏世界紀錄了),一群汽車科的學生就的坐在工廠,一直在思索著如何去把劇本揣摩或者加到更有料等等,當中雖然有許多的時間都是白白犧牲掉,畢竟,沒有結論,常聽著他們屌而啷噹得說著「吃便當」的無稽之談,這就好似上台表演「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碳」的謬論,但萬事起頭難,如何將時間發揮到最大效益,我想都是每個人都需要學會的一門課

  而【玫瑰童臨演】的涵義,雖然這個團名並非是我取的,但我對它可能有和別人不一樣的見解

(1).   起源來自於了無新梗但重播又重播的台灣小劇場節目「玫瑰瞳鈴眼」
(2). 「童」的意義在於,我想可能是一群仍保有赤子之心卻能天馬行空的孩子
(3). 「臨演」? 這真的就是不漏遺白的把它意思完全寫在團名上,好似說著「沒錯,老子就是被逼到來臨演著」


 

  說到劇本,先來個下馬威「淦!當初誰敢我說劇本濫的,站出來」,本人強烈覺得訓育組真該頒個「最佳編劇/改編劇本」的獎項來給我,好歹算是這次所有參賽隊伍中有劇情表演裡,最有料的編劇(老王賣瓜?)

最初的劇本設定【灰姑娘 2.0版】

備註: 用紅色的地方是正式劇本刪掉的部分,用橘色的地方是我對那橋段的評論)

 [Bridge One] 開場

灰姑娘從小就是一位不太愛洗澡的骯髒女孩,不但穿著喇塌,
還喜歡用右手挖左邊的鼻孔,用左手摳右腳的腳指垢,
從小就因為她仗著她是么女,然後長期以暴力與言語精神虐待他的兩位姐姐,
大姐叫做「灰燒厝」;二姐名字簡單又精闢叫做「灰揮手」,
某天,在城裡面家家戶戶收到了一張通知單(信差敲門進入)
信差通知著:「每年按照傳統慣例來說,城堡內都一定會有個舞會,
通常都會有一位英俊的王子等著最美麗的女孩一起共舞」
(灰姑娘以及兩位姐姐一聽到後,突然進入到了少女情懷總是濕的神態)

  真的很感謝主角道明(戲稱:石頭)將我筆下的灰姑娘詮釋的淋淋盡致,精隨到位,一個好的劇本(個人認為),只要有個好演員,什麼戲都可以變得很傳神;在前幾天的排演,完全沒有排練到的橋段,他全部臨場發揮,勇氣可嘉,在此頒發我心目中的「最佳喜劇男主角」給他,也不枉犧牲他高帥的形象,來扮演這戲謔的主要丑角

[Bridge Two] 姊妹的戰爭

灰姑娘開始不懷好意想著,自己沒有漂亮的衣服,姐姐又長得比自己漂亮
於是在懷疑兩位姐姐有沒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
為了不讓姐姐們去參加舞會,灰姑娘開始加重平常的暴力行為,
一場姊妹鬩牆的戰爭就這樣展開,(音效進入炫風快打)
兩位姐姐雖然戰鬥指數高達一萬,但在一般故事中,
主角永遠都不會死,灰姑娘最後使出龜派氣功
灰姑娘終於打贏了,不過姐姐們在臨死之前說著「我真的沒有合你Size的衣服可以給你穿...」
(姐姐們的屍體仍躺在地上)

  感謝可愛的阿御還有邱胖是臨場發揮的相當出色,應該有個最佳反派角色獎(一直覺得阿御長得很像線上遊戲「楓之谷」裡面的人物角色,相當討喜)

[Bridge Three] 賣小火柴的遙遙

過了幾天之後,灰姑娘一直想找到一件漂亮的衣服在傷腦筋,
於是就牽隻狗走到街上去,也順便把姐姐們的屍體用拖車拖著,車上寫著「我好慘,賣身葬全家」
走著走著卻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名字叫做「遙遙」(這時候可以跳30秒的「愛的抱抱」來出場)
遙遙:「你好小姐,我叫做遙遙,請問你要不要買這些讓你實現願望的火柴」(聲音竟量越肉麻越好)
灰姑娘:「好想要喔,可是我沒有錢耶,我前幾天僅剩的兩位親人,兩位姐姐活活被人打死了,也沒錢幫他們下葬」
這時候灰姑娘的狗突然哀嘯一聲,掙扎的死了
灰姑娘:「(痛哭)旺財……旺財……旺財你不能死啊,旺財,你跟了我這麽多年,對我有情有義,肝膽相照,但是到了現在我連一頓飽飯都沒讓你吃過,我對不起你啊,旺財!」
遙遙:「嗚嗚嗚,真的好可憐喔,好吧我就用剩下的三根火柴跟妳換你姐姐的屍體吧」
灰姑娘很現實又很迅速的說聲「好啊好啊!」
遙遙:「但是記住千萬不要點完最後一根火柴,不然你會看到....」
話還沒說完遙遙又跳著「愛的抱抱」走掉了
灰姑娘還來不及叫她,就這樣看著她走了

  後來此橋段結尾改成「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接著拖走兩位姐姐的屍體作,雖然引來了哄堂大笑,但我仍然給我自己打了個不及格的分數,「想搞笑又不好笑,還想學人當諧星,做夢吧!」那跟白雲有什麼兩樣?,只是沒他胖而已,或許吧,我天生就是沒那種喜感在;另外那要拖兩具屍體真的不是演出來的,是真的超重,目測保守估計兩人體重加起來至少有個一百六十公斤,害我隔天起床腰酸背痛

[Bridge Four] 許願的火柴

灰姑娘在路上點燃第一根火柴,沒想到出現了惠慈,
惠慈說「Oh My God(蓮花指)!你沒事點什麼火柴幹麻?我還想抱著我的Baby多睡一下呢,
好吧,既然你都叫我出來了,我可以幫你實現一個願望」
灰姑娘說「我要統治全世界,不,還是要個實際一點的好了,我要變瘦,還是算了,
這不太可能,對了,我等等要去王子的舞會,希望我可以打辦的漂漂亮亮的」
話說完,灰姑娘身上果真穿了一件漂亮的禮服

(在換裝的時候,穿插個三十秒至一分鐘的舞蹈)

灰姑娘很驚訝的說「哇,我真的穿得好漂亮,不知道走在路上會不會有人對我吹口哨」(口哨聲響起)
灰姑娘說「討厭!不要這樣啦」
灰姑娘繼續點燃第二根火柴
惠慈又出現了「Oh My God!你又把我叫出來幹麻,我都還沒睡夠」
灰姑娘「我還有願望想要實現」
惠慈「你要什麼,說吧,但是…千萬不可以跟我搶王識賢喔(蓮花指)」
灰姑娘「因為我身上只剩千元大鈔,沒零錢可以坐公車,我現在想要一台車送我到舞會去」
突然跑出一台車來
惠慈「好,不過你要在十二點以前回到家」
灰姑娘「為什麼?」
惠慈「因為這台車是晚上十二點的時候,我要送我奶奶要送出山的靈車,如果你不還來的話,小心她會來找你喔」「因為這台車是我晚上十二點的時候,要開去找王識賢的車子」
於是灰姑娘就開著車和剩下的最後一根火柴就快快樂樂的去參加舞會

  出現了!出現了!歡迎我們的最佳女配角,得獎人是 … 周宜 ,這個人根本是出生就註定要來當諧星的料,賦予喜感將惠慈的精隨扮演的出神入化,好似根本就是本人來到現場一樣,雖然他本人再三強調,這是小紅帽而不是惠慈!!

[Bridge Five] 舞會

在途中她一路飆到了一百八,總共撞倒了八根電線桿,三顆行道樹,及無數垃圾和一位無辜的路人
讓兩位交通警察攔下,一直追也追不到,一路上還不斷的用口哨警告

(以口哨聲進入台客舞會)

  黑人毒人這一段排得最久,因為是銜接尾聲的橋段,感謝他們排練了無數次,最後,感謝偉銘的編舞能力,我們才得以有這麼熱烈的迴響;學弟最後那段脫衣舞也是好不精采,還奉獻了一條海灘褲

在舞會中,她看到王子英俊的樣貌,就變得非常失常,好似想要把王子吃了,二話不說就把王子抓住跳舞,甩來甩去
灰姑娘看一下手錶才記得「惠慈好像說十二點以前一定要趕快回去還車子,不然衣服會不見,到時候我就變成裸奔女了」
灰姑娘在跑的同時,掉了一個髮箍,一支手錶,以及一台靈車
灰姑娘回到家後,發現自己掉了一大堆東西,本來想回去找東西,門外卻有人在敲門
灰姑娘問是誰,門外回應是她的奶奶,結果一開門,卻出現了一隻想嚇唬人的大野狼
一一問道下,才知道原來她是要找小紅帽的大野狼,在灰姑娘的熱心幫助下,告訴她小紅帽在隔壁的攝影棚

灰姑娘想說不要那麼麻煩自己去把東西找回來,卻想到還剩下最後一根火柴可以使用
於是點燃了最後一根火柴,卻出現了惠慈的奶奶,說著「跟我到天國去吧」,
(這時候放大悲咒)
於是灰姑娘就休克不治倒地了,灰姑娘掛了,皆大歡喜
這故事告訴著我們,凡事不要懶惰,要自己去把東西撿回來的大道理

The End

 


 

 感謝整體團員共二十四位的配合,這場【灰姑娘】才能有這麼精采的演出!

Justin Lee, 周宜, 石頭, 子傑, 雞蛋, 晉福, 冠綸, 毒人, 黑人

宣文, 阿樂, 周邑, 阿Z, 阿翔, 博穎, 阿御, 小黑, 家騏, 阿達, 邱胖

以及四位學弟豬崴, 昌楓, 致愷, 勝騏

  其實真正總排舞/演只有三天,能拿到第三名算是個天外飛來的奇蹟吧(不知是不是其他隊伍太弱,還是我們幸運撿到),算是汽車科表現出來的團隊精神,能在這種娛樂性質的比賽當中獲得名次,應該算是個前車之鑑(我猜吧,第一次的KUSO大賽是從第三十七屆開始);歷年來說,汽車科通常只有在運動方面的比賽較為傑出,其他真的是興趣缺缺(像是啦啦隊比賽/軍歌比賽等等),學弟,雖然灰姑娘整體故事沒有一個結局,代表著這將會由你們一點一滴的來逐漸拼湊著 ( Pieces of Dream Will Last Gradually. ),我真的很希望下一屆學弟能延續著【玫瑰童臨演】的優良示範,或許又會發展出另一種【男色水淋籠】或【紙射蜘蛛網】的驚艷色彩,灰姑娘的下一集就決定是你們了!(轉帽子並以王建民的姿勢丟出神奇寶貝球)

  這次演出完隔天,真的是有股好像「我上過電視」那種感覺,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都會說「嘿!你不是昨天那個奶超大的」不然就是「你昨天超好笑」,扮醜真的是幾乎兩三個禮拜後都還會有人跟你提起那件事,真是抹滅不掉的記憶,但羞愧歸羞愧,不過至少帶給別人歡笑那種成就感(這可能是缺乏喜感的我所寄望的),我要趕快先練好簽名和自拍,萬一我走在路上突然有人跟我要簽名照,我才有所預防 : D

  也因為這次的活動,更讓我加深認識的許多人,好比像是 阿Z

1061756493.jpg

此張照片僅供參考,實體請於汽二乙班參觀,此張照片看起來至少謊報少了幾十公斤

不過他中肯地點破了說「照片不假就不叫照片啊」,但他真的蠻可愛的,每次看到他就好想捏爆他的臉,然後把它丟在購物車裡瘋狂的轉到他頭暈!

1415695248.jpg

  感謝帥哥小巴,借我衣服,任我捉弄(以後也要喔) :D

04.jpg

  感謝可愛的佳澤帶我去逛蘆洲夜市,還借我住他們家,雖然他晚上很聒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