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8-The-Ting-Tings.jpg

「有沒有一首歌,它沒有韻律的節拍,但它就是可以吸引許多人的耳朵,值得細細去聽」

 
MV - The Ting Tings - That's Not My Name
 
相信對於聽英搖的人來說對他們應該感到不陌生,雖然他們走的不是英搖路線,但很難會不去注意到他們的音樂,早在去年2008年The Ting Tings就推出了他們的首張專輯《We Started Nothing 從零開始》,而台灣的SonyBMG也有代理他們的專輯,一張專輯十首歌說實在的,真的很少,卻可以給人一種非常快樂的震撼…
是的,當時The Ting Tings曾被英國BBC列為「Sound of 2008」#3(第一名是Adele;第二名是Duffy),單曲「That's Not My Name」也如預期的空降冠軍,網路上一堆人都在推薦,不過當下我卻沒有想要去聽的動力,等到我真正去聽的時後已經是2009年全英音樂奬Brit Awards的頒獎典禮了!看他們和長得像狒狒的Estelle一起擔任表演嘉賓,主唱Katie White在舞台上像蕭婆般又打鼓又起乩的,我心動了…過幾天後我就去買了一張來聽,聽完我相當的感到無比的快感(吶喊:這就是音樂呀~整個人好像奔馳在一片彩色田裡),聽似泡泡糖音樂的流行歌曲,不過他們的音樂中更充滿了一份自主的原創性在
 
untitled00.bmp 
 (左:躁鬱症患者;右:自閉症患者)
  
「That's Not My Name」雖然始終我都看不懂它歌詞到底在寫三小?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被這首歌給吸引來的吧!有如啦啦隊式的強勁節奏和鼓聲力道,搭配歡樂的拍手聲,Katie甜美的歌聲宛若鳥鳴般在呼喊著「Are You Calling Me Bird?」,主旋律交錯著副旋律的精采尾聲,這首歌也成為我每天必點播的一首歌曲,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想來個後空翻幾圈來表達我心中的喜悅,只可惜我不是馬戲團或是體操隊;另外一首「Shut Up And Let Me Go」又是一首The Ting Tings的個性之作,入選為美國iPod的廣告主題曲,其實這首歌曲是在描述他們和前唱片公司要解約的事情,後來也引用在情侶分手之事,雖然The Ting Tings是被分類作Eletric-Pop的樂團,但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有多電,倒是鼓手Jules才華洋溢,可以擊出這麼豐富的節奏鼓聲
另外其他可以推薦的像是「Be The One」這種少女情懷系列的嬌滴摻雜著粉紅色的電子音符,再推「Impacilla Carpisung」呢喃自語的歌曲或者是「Fruit Machine」又是一首主唱被魔神仔附身之作;另外可以聽「We Walk」柔和的鋼琴開場,帶出沒有旋律的節拍,不斷鬼打牆的歌詞,其實你可以發現專輯中很多歌曲都是像這樣沒有旋律,但卻都是靠杯的好聽!
 
結論|這張專輯我給四顆星半,是一張不管你在什麼時後都可以保持心情愉快的專輯,無論你是在開車時,喝下午茶時,登山時,下棋時,做愛時,生小孩子時都會是你出門在外,居家良藥的一張好.專.輯(沒錯!一張好專輯不需要多作筆墨文字,只需要三個字就可以解決)
 
觀看其他MV
 
We Walk點我
Great DJ點我
Shut Up And Let Me Go點我
Live - The Ting Tings/Estelle - Medley
Katie White在唱現場的問題一直被水管的鄉民大肆的批評著,時而忽大忽小聲,看得出她很想吼出自己的歌聲,只可惜畫虎不成反類犬;反倒是長得像狒狒的Estelle,隨便哼哼唱唱都還比她好聽,或許Katie就只有幫人混音的命?
 
untitled.bmp 
 
- - - - - 推薦優質文章 - - - - -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