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Words.jpg

  標題我本來想打英國的蕭亞軒,後來想想實在太對不起蕭亞軒的唱功了,改成蔡依林完全是超吻合的比喻,只是Cheryl比較正!話說回來,起先這張專輯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因為很多人對於Cheryl Cole歌唱事業多給予不看好的評價,後來聽了才發現她的專輯其實都是被大大低估(underestimated),我要替她抱不平說一下「就跟你說很好聽啊!」

 

(MV - Cheryl Cole - Fight For This Love)

  在這裡還是落俗套一下,介紹她的背景,Cheryl Cole‥為英國知名流行女子團體Girl Aloud 嗆女生合唱團的成員之ㄧ,由於外型十分出眾,時常受到特別關注,隨後受邀擔任英國選秀節目《The X Factor》的評審,也經常名列前茅英國時尚雜誌百大性感女星,頓時變成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順水推舟推出個人首發單曲「Fight For This Love」首週直接空降英榜冠軍,火紅程度可想而知。在一次因緣際會下,Cheryl Cole認識了黑眼豆豆團長Will.i.am,讓Cheryl有機會參予他的新歌「Heartbreaker」(這首歌曲專輯中也有收錄),也在他的MV中亮相,英國金榜拿下不俗的成績,Cheryl力邀Will.i.am一起製作首張個人專輯《3 Words》,所以專輯走向有很濃厚Will.i.am的製作味道。

(MV - Will.i.am - Heartbreaker featuring Cheryl Cole) 

  《3 Words》一發行後,勢如破竹,也和單曲一樣雙雙拿下冠軍,但是許多樂評卻抨擊是一張平庸乏味的專輯(英國音樂非常注重專輯製作這一塊),但我覺得她只是一個流行偶像歌手而已,既然是偶像歌手,那麼專輯中的歌曲都是琅琅上口應該也不為過,很多人都把她定錯位,會走像是Jennifer Lopez, Janet Jackson那種前衛舞曲路線,事實上,他只是位美貌, 舞蹈俱佳, 歌聲普普(時而還會走音)的流行女歌手而已(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然地把她敘述的越來越糟!?)。

(試聽 - Cheryl Cole - Boy Like You)

  自從看了「Fight For This Love」的首場表演後,我瘋狂愛上了這首歌,相當catchy的旋律, 簡單的歌詞就能組成一首輕快的歌,時間過久了,現在聽喜愛程度也降低了許多,但我更愛的是專輯裡面的其他歌曲,不得不說這其實是一張很好聽的Pop專輯,整張聽下來非常的順暢,好比說Will.i.am所製作的歌曲幾乎都是我的大愛,像是同名歌曲「3 Words」都是用電吉他弦輕撥和合成樂節拍構成,歌曲中的氛圍不時散發出一股異國情調,很難不被這首歌的特殊旋律吸引而致深深中毒(這首如果放在黑眼豆豆的《The E.N.D》專輯中也很不違和)。「Heaven」,「Boy Like You」,「Happy Hour」等等展現出Cheryl歌聲甜美的一面,編曲及取樣拿捏的非常洽當,也很琅琅上口,顯露Will.i.am強大的製作功力。

其他歌曲「Happy Hour」「Make Me Cry」等等都還算是好聽的泡泡糖歌曲,但只有「Don't Talk About This Love」是唯一的抒情歌,只可惜製作過度(overproduced),而且Cheryl歌聲單薄且沒有感情,唱不出歌中的細膩情感,唯一的敗筆。綜觀來說,個人評價我還是給予★★★★

我想要購買一張《3 Words》,請點【這裡

7933_150895760138_17463745138_2550398_7823109_n.jpg

(MV - Cheryl Cole - Parachute)

  第三主打「Parachute」也算是專輯中的特色曲之ㄧ,嘗試將爵士鼓融合曲風,不只玩復古舞曲,在MV中更展露蘊藏多年的舞蹈底子,男主角找來《Dancing with The Star》同樣舞蹈精湛的Derek Hough。另外,你可以想像這首歌很適合在哪裡播,阿公阿嬤早晨練習國際標準舞的鄉鎮中心公園真的是在適合不過了,你可以輕易跑出他們攜手並很有氣勢轉頭踏步的畫面。

(Live - Chery Cole - Fight For This Love - The Brit Awards)

  不過許多評論都點出Cheryl唱現場歌聲薄弱, 會走音等等問題,不過她本人倒是老神在在用對嘴來克服這種事了(這種事在英國顯得特別敏感,在美國好像聽爽就行了,這樣布蘭妮, 希拉蕊在英國要怎麼活),也因此留下了歌聲事業的污名,前鎮子在The X Factor的首場《Fight For This Love》表演,被耳尖的觀眾指名對嘴,Chery Cole隨後就給觀眾承諾說「下一次不會對嘴」,沒想到,第二張專輯的首單《Promise This》變成了接唱,同時,也因為在擔任評審時淘汰了討喜觀眾的參賽者讓Cheryl的人氣大打折扣。不過,我在這裡喊話一下「英國民眾你們真的會想聽Cheryl唱現場嘛?!」去點一下她翻唱的「Fireflies」就知道有多麼不能恭維了,不信的話,點【這裡】,這個嘛 ... 有時候聽覺上還是選擇較順耳討喜的那一邊會比較好(XD),我說Cheryl阿!現場唱不好沒關係,至少表演都要很精采(這點她做到了,說不定還比蔡依林棒)。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