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l my name

 

「MV - Cheryl -  Call My Name」

  一直在大學生活中奮鬥且好久沒動筆撰寫有關於音樂的Justin(我本人),其實對於音樂還不算生疏,只是有些時候只會對於自己所迷戀的事物感到興趣,就像Cheryl(好正!大心!),然後就常常忽略其他重要的事物:Adele的專輯蟬聯幾週冠軍(看久了其實還蠻膩)、Lady Gaga來台灣開演唱會(我其實真的不是他的粉絲)等等,既然是我回歸寫音樂的第N次,一開始我就要來個溫馨的開頭!

  話說Cheryl雖然被全英國人民吐嘈她的Live有多爛、唱歌都對嘴,Cheryl卻沒有氣餒,依然很認真的在力邀強製作人打造她精緻好聽且有個人風格的音樂,看看前兩張的專輯,其實都可以評斷出專輯的製作水準在(自認是相當感人的開頭)。到今年,聽到「Call My Name」的時候,讓我的腎上腺素如歌曲中的電子鍵般地加速分泌,而且這次還以去除夫姓的Cheryl來宣傳,不但契合「Call My Name」的主旨,而且有種浴火重生的回歸氣勢在。

  「Call My Name」你一開始聽會覺得跟一些時下的電音舞曲很像,尤其甚似蕾哈娜 Rihanna 的「We Found Love」,其實他的製作人就是現在最夯的流行電音DJCalvin Harris,這首歌曲製作除了擷取了先前Harris的製作物外,而且還在其中獨具匠心編曲了許多東西,就好像尋找到沙漠中的一片大綠洲,有著蔚藍的電子音符、清澈如水的電氣和整體所呈現出來的異國熱帶風情;在舞蹈方面,可仔細端倪Cheryl近期的宣傳,真的是舞力大增(至於Vocal就 ... 你也知道世界上除了數十位Diva之外,很難做到魚與熊掌都能兼得的境界,要強迫她唱Live其實是件雙方都很難為的事,畢竟我們的耳朵可能還無法去接受他歌聲的頻率,能接受的大概只剩海豚蝙蝠那類的吧),許多動作雕琢的非常到位而且有力道,攻佔美國的遠景的確指日可待。

 

「Live - Cheryl - Call My Name - The Voice U.K.」

Sounds from Nowheresville

「Live - The Ting Tings - Day To Days (Acoustic)」

  等待了四年這張專輯終於醞釀出來了,The Ting Tings其實也是我的愛團之一,記得在幾年前,我非常大力的讚揚他們的首張專輯《We Started Nothing》,他們還曾經入圍過葛萊美最佳新人,彷彿就像是在流行音樂和搖滾音樂中的一股清流,完全走著自己獨樹一格的曲調,當時的「That's Not My Name」「Be The One」「Shut Up And Let Me Go」就像我耳機內建歌曲般地誇張,一戴上去就如同可以聽到,總之,The Ting Tings就好像可以喚醒我在嬉戲玩耍的童年,身旁一邊還聽到飛天小女警的旁白「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我們再次感謝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Sounds from Nowheresville》這張專輯的評價沒有算很高,甚至在許多音樂媒體、權威網站當中還給予劣評,我個人其實是不予置評,畢竟還是有摻雜一點不忍心下狠評的情愫在(靠這樣說不就通通都曝露了嗎)。回歸正傳,雖然沒有之前那麼多跳耀活潑輕快的Indie-Pop,這張專輯其實還是有一些好歌曲在,像是這首「Day To Day」,在很早之前這首歌就在這張專輯的試水溫宣傳期宣傳過,我也一同愛上了這首歌的旋律和那童真的歌詞,撥動吉他的弦所跳脫出來的音符讓歌曲充滿了可愛之氣,後半段的絃樂也使得歌詞更加地溫馨的氛圍,Katie宛如小女孩的真摯聲音讓我心中感受到一份溫暖。The Ting Tings 好樣的!

我也順便推薦一下專輯中另外一首歌曲

「MV - The Ting Tings Silence (Bag Raiders Remix)」

從這首歌可以聽的出來這張專輯其實增加了許多實驗性音樂的元素在其中,但大多都是走偏向於電子電音的風格。然後,我順便罵一下女主唱 Katie White「可以請你梳一下頭髮,好嗎?」

「MV - The Ting Tings - Hang It Up」

這首是《Sounds from Nowheresville》的首波主打,還蠻有前衛龐克風格的歌曲!但感覺就是少了什麼東西 ... 總之,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The Ting Tings下次請加油好嗎?

kris-allen-debuts-the-vision-of-love

「MV - Kris Allen - The Vision Of Love」

先說,我並沒有很愛他,但世界上哪個人不會因為某人長得像安立奎或瑞奇馬汀就瘋狂google他的照片、觀測他臉書之類?(以上行為我完全沒做過!)Kris Allen擺在歷屆眾美偶冠軍中,我一直認為其實是不怎麼撐得上有大匠之氣的小歌手(想想我們家的木下跟胖凱,光體型就有壓倒性的勝算XD),而且我對於這種抱把吉他行遍天涯的鄉村/民謠男聲支輩本來就不太感興趣,但Kris偶有佳作讓我小驚喜一下,像是「Live Like We're Dying」還是這首「The Vision Of Love」有幾度讓我的耳朵想要高潮,從開頭拍打的beat連接到Kris大幅進步的歌技,整首歌下來讓我想到The Script、OneRepublic、Train 等樂團清新脫俗的特質,如果你夏天想消暑一下的話,建議你可以聽聽看Kris的新專輯《Thank You Camellia》(順便搭配看他的照片(誤))

「MV - B.o.B - Both of Us ft. Taylor Swift」

  這首歌最近會變成我的新寵兒,想想多久沒有這種奇妙的跨界組合 - 鄉村尬嘻哈,鄉村在給人的印象當中是很傳統、老派的美國歌謠,因此許多鄉村歌迷都是保守觀念派的人士,所以鄉村歌手一直很少能有跨界的舉動,我能記得的幾首應該就是Jason Aldean 和 Ludacris的「Dirt Road Anthem」以及Nelly 和 Tim McGraw的「Over and Over」 ,而摩擦出來的火花幾乎都是很微妙地好聽,就像是這首「Both of Us」,曼陀羅彈奏聲和Taylor的歌聲間斷地盤旋在歌曲中,傾訴著鄉村的美好,而B.o.B用精湛的說唱技巧將鄉村與嘻哈的成分平均劃分,再從中道出兩者感情之間不捨煎熬的故事,可以細細品味他歌詞中寫出的故事。總之,這首是蠻成功的collaboration!然後B.o.B這張專輯《Strange Clouds》的製作和feature artists的來頭都不小,有Nicki Minaj、Lil Wayne、Chris Brown、Ryan Tedder甚至還有Morgan Freeman(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看!

我們順便也一起來複習一下尼力全盛時期的經典歌曲「Over And Over」

「MV - Nelly - Over and Over ft. Tim McGraw」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