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本文與江蕙的歌曲「愛作夢的魚」一點關係也沒有…

【Live - Adele - DayDreamer - Later with Jools Holland】

說真的,當拿到艾黛兒Adele的時候,第一個聽到的就是專輯的開頭曲「DayDreamer」,當下對於這首歌沒有很深的感觸,直到多次聆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才發現了這首歌平凡的感動在;聽了一年多了,現在在公車上偶爾還會點播著這首歌,沒有花俏的修飾樂器,沒有強勁重力的節拍,這樣來說…這首歌應該是平淡無奇才對,但細細品味著Adele 所描述出的情境,也許貼著你我生活,雖然沒有艱難的字彙,筆下卻是精闢的寫出無奈的意境,就像是看著一個自己心儀的人,但他的腦海裡卻是想著另一個人,也許是有點嘲諷的意味,才會把他戲稱為「DayDreamer」一個不切實際空愛幻想的人,理性兼具感性的歌詞意境,畫面彷彿從深刻的感情中跳脫出現實生活,生動的描繪著愛上他的理由,或許愛不到的人總是充滿著幻想的,就像摘不到的那顆星永遠是最亮的,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位「DayDreamer」…

歌詞

Daydreamer Sittin' on the seat 他在那椅子上坐著白日夢
Soaking up the sun 陽光灑落在身上
He is a real lover 他是位性情中人
Makin' up the past 假裝他的過去
And feeling up his girl 感受著他曾愛過的女孩
Like he's never felt Her figure before 宛如他從未發覺她的倩影一般

A jaw dropper 總叫人吃驚
Looks good When he when he walks 他走路時是如此好看
He is the subject of their talk 他是眾人談論的對象
He would be hard to chase 他出色的令人追不上
But good to catch 但卻總是抓住了我的眼光
And he could change the world 而他可以改變我的世界
With his hands Behind his back, oh 如此的輕而易舉,噢

You can find him sittin' On your doorstep 你可以發現他坐在你的門階前
Waiting for the surprise 等待著前所未見的驚喜
It will feel like He's been there for hours 有如他已經在那許久許久
And you can tell That he'll be there for life 而你會知道,他就在那裏不會改變

Daydreamer 作白日夢的人
With eyes that make you melt 他的眼神可以令你融化
He lends his coat for shelter 他出借他的外套讓你擋風遮雨
Because he's there for you When he shouldn't be 就算不是他該出現的時機,因為他在此都是為了你
But he stays all the same Waits for you And then sees you through 但他就靜靜的看著你經過,而他停留不變都是為了等待你
There's no way I could describe him 沒有任何詞語讓我闡述他
All I say is Just what I'm hoping for 我所說的,只是我所期待的罷了

But I will find him 但我會發覺
Sittin' on my doorstep 他在我的門階前
Waiting for the surprise 等待著那個驚喜
It will feel Like he's been There for hours 有如他已經在那許久許久
And I can tell He'll be there for life 而我會明白,他就在那裏不會改變
And I can tell He'll be there for life 而我會明白,他就在那裏不會改變

(※註: 據說這是 Adele 愛上一位雙性戀男孩,但總是只能在旁默默欣賞他而寫出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yDreamer Adele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