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x_fuen5104941318.jpg

「對我來說,愛情就宛如著一種專屬兩個人的約定,不管你的另一個人是否還在,約定還會在你的心裡嘛?」

 

由於我不曉得要放什麼東西上來,我就點播一首比較應景的Brad Paisley的「Then」,順便幫他宣傳單曲XD,可以邊聽歌邊聽我說

是的,這不僅僅是一部商業性質的電影,它有歡笑/有淚水/有刺激更是有深刻的感情

迪士尼皮克斯從原本不被看的好前景,到近年來部部電影大賣並深受好評,從之前的《瓦力 Wallet》喚醒人類的過度濫用科技意識到去年感人心肺的《雷霆戰狗 Bolt》,今年的推出的最新力作《天外奇蹟 Up!》我敢說是你非看不可的電影之一,因為它不僅從動作片/喜劇片甚至是愛情片的角度都可以切入,也達到了更深意境在,你光是看預告片很難想像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是可以創造出怎麼樣的故事,一部被娛樂片華麗包裝的動畫電影,背後卻藏著一個約定已久的愛情,《天外奇蹟 Up!》想闡述的的並非是偉大道理,反而是更平近易人的生活感慨,我想這就是為何要選角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子,因為他們夠真實,在生活中隨處可見…

picx_fuen5104941312.jpg 

本片的主角卡爾夢想中是要去當個發行員/冒險家,童年的時候卻結識了青梅竹馬也就是女主角艾莉,長大後他們順理成章的結婚,艾莉卻無法生育子女,也許是這個原因才可以去實踐著他們約定的夢想,以一句「Cross Your Heart 打從心裡發誓」貫串全場,你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年輕夫妻原本想要去做許多的夢想,卻礙於養育子女的關係沒辦法實現,不料生活中總是會碰到很多絆腳石使得離夢想越來越遠,最遺憾的就是沒辦法一起完成,就像艾莉卻先比卡爾走一步了,雖然那段Intro比重沒有很長,卻是更有許多引人省思的啟發,所以趁著年輕要把握當下…

在老年生活的卡爾追逐夢想過程中,巧遇上了男童羅素開朗樂觀的個性,這也是卡爾在電影中的轉捩點,如同艾莉寫在他們的冒險記事簿中的尾頁「感謝你陪我這段冒險,現在換你去尋找你的冒險吧。」看到這裡我的眼框已經濕浸,不是對艾莉的遺憾與感慨,而是對卡爾那份堅不可摧的感情執著…也許動畫片在刻板印象中只是俏皮逗趣耳而已,我媽就常說「什麼!你跑到電影院去看卡通!?」,但皮克斯將完全洗刷掉這種格式化的印象

picx_fuen5104941306.jpg 

本片評分|90分(非常出色的多元性質電影)

小建議|其實看3D跟看平面根本沒差多少…請不要為了聽似氣球會從裡面飛出來,就多花了五六十塊的冤枉錢

- - - - - 推薦優質文章 - - - - -

#愛護你的膝關節 - 天外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